close

好充實的一天!

又是個讓我好佩服和感恩行天宮老師們對於課程設計的用心與認真的一堂課。

 

今天的顏色是主題。

課前準備就是請家長準備四個不同顏色的東西,形狀大小不拘。

所以也一直很好奇老師們會怎麼設計顏色的教學。

尤其巧還是這麼小無法坐定的時候。

但今天的課程我覺得完全能夠拿來課後作家中自行遊戲設計的參考。

 

上半堂是說故事+音樂律動,

故事主題是「瓢蟲愛五顏六色」

藉由瓢蟲的一群好朋友們來介紹顏色。

紅色的瓢蟲的好朋友們:

綠色的青蛙

黃色的鴨子

藍色的蝴蝶

白色的貓

 

並透過手鼓、響板和Hape木琴讓小朋友跟隨著顏色歌來律動哼唱。

「我是小紅、我是小黃、我是小藍,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

巧寶貝只要聽到音樂全身就開始扭動了,跟隨著節拍敲敲她也比較能專注。

但依舊容易分心。

 

接著老師還發給小朋友三張紅黃藍的正方形卡片,要小朋友跟著哼唱時,唱到什麼顏色就舉起什麼顏色的牌子。

最後收卡片的方式是老師在前方會舉起某個顏色(例如紅色)的大板子,就請小朋友拿某個顏色(例如紅色)的板子到前方還給老師。

 

下半堂依然是顏色主題,但分為嗅覺瓶、顏色板、塗鴉、球球分類籃、圖案配對五區進行。

嗅覺瓶的部分,巧則是覺得有趣,直接把瓶口對著鼻子聞,差點要吃下去了。

內容物是綠色主題的五個東西;芭樂(甜)、酸黃瓜(酸)、綠金桔(酸)、芥末(辣)、薄荷(涼)

 

顏色板媽咪直接以「巧巧勒?」躲貓貓的方式進行,巧就很順利地玩遍了五個顏色。

而且還不亦樂乎!!

 

球球分類籃不需要媽咪教學,巧直接坐定開始玩將糗放入籃與拿出籃的遊戲。

媽咪只需要負責在旁邊隨口說說顏色。

這區也最熱門,大概1/3的小孩都賴在這不走。

 

圖案配對的部分,是用魔鬼氈的方式讓小朋友進行同樣圖案的配對。

巧只是一直將黏好的部分拆下,完全沒有要配對的意思。

而且別人手中的總是比較好玩,一直往別人手中拿東西。

 

媽咪心裡就打定著顏色塗鴉要最後,因為一但手上沾了顏料,就要擔心巧放進嘴巴的問題。

沒想到已經放到最後一區才去,但巧依舊放到嘴巴裡吃,媽咪忍不住生氣,巧竟然大哭了><

媽咪實在是心裡著急,不得以直接斥止。

 

巧寶貝今天上課有個問題,老師在講解的時候,她無法很專注地看著老師說明。

也許是後半堂累了(下半堂此現象較明顯),也許我該重新審視巧巧專注力的問題。

最近要好好地來觀察一下。

 

今天還有個小插曲,課堂中的書巧似乎都沒什麼興趣。

但有個哥哥帶了巧虎的音樂玩具,巧又過去拿了人家的玩具要玩。

也許巧是個對音樂有某種程度熱愛的小孩呦~

 

arrow
arrow

    小可澳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