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一次做復健,一開始先由劉治療師做評估。

評估的方式是請我做幾個簡單的動作,以確認脊椎側彎的方向和角度等。

 

首先治療師請我站立姿,上半身往前彎,雙手平放與肩同高,然後手往身體左右轉。

發現左腰較緊,轉不過去。右腰沒力。

 

接著治療師提供我兩個簡單在家可做的姿勢。

1. 身體貴做成膜拜姿,手往前伸直,放在頭部兩側,雙手往右前方彎曲。

因左腰較緊,此姿勢可拉開左腰。

2. 身體呈現趴姿,右腳整體往上方抬,感受右腰用力。

此姿勢可加強右腰的力量。

 

另外因今天是跑完步就來做復健,治療師也建議我用滾筒或滾輪棒做肌肉放鬆。

滾輪棒對於小腿放鬆超有效,單邊約莫2-3分鐘即可。

滾筒是許多運動員用來做肌肉放鬆的輔助工具。

也許之後每次跑步課結束我都會來做復健。

 

接著進入正式復健基本流程:

1.熱敷腰部約15-20分鐘

2.腰椎牽引:今天是以體重1/.3的重量做第一次牽引,為11公斤。

牽引時不覺有任何不適。

 

治療師建議復健次數一周作1-2次為佳。

arrow
arrow

    小可澳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