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跑步教練的發現,以及物理治療相關科系朋友的介紹,預約了杏誠復健診所的看診。

診所的交通很方便,搭到信義安和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後往右邊信義路方向走3分鐘左右就到。

如果是像我依樣推著嬰兒車的媽咪,要走5號出口,電梯出口後也是往右方信義路方向走約5分鐘。

 

今天是讓楊院長看診,看起來算年輕的一位女醫師。

一進診間,醫師就直接點出我有脊椎側彎的問題,因為右邊的肌肉整個較為向外(後方)。

醫師要我雙手握拳,上半身朝前方彎曲,也發現左邊的肉明顯比右邊來得少。

脊椎側彎角度算大。

 

醫師說,成人的骨頭位置是無法矯正的,只能靠復健將後天姿勢不良所造成惡化的影響位置再調回來。

杏誠復健單次掛號費為200,可做6次免費復健(健保給付相關項目)。

第一次的復健會有治療師先做評估,之後則可依照自己時間安排復健的頻率。

醫師建議一週作1-2次。

 

醫師建議我可做游泳、皮拉提斯等運動。

游泳是比較保護器官的運動方式,皮拉訓練核心肌群。

醫師建議我強化腹肌、背肌與大腿四頭肌這三個主要部位。

 

為了下一胎寶寶和自己將來年老的健康,我要開始邁向復健之路了。

人生,就是會有很多挑戰和未知冒出頭呀~!!

arrow
arrow

    小可澳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